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收购终止 电企“告状”...多维度剖析电力行业】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8.6-8.10)

2018-08-10 12: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拟调整“十三五”电力规划目标

能源观察获悉,近期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开展“十三五”电力规划中期评估及滚动调整的通知》,开展十三五电力规划中期评估及滚动调整工作。今年上半年各能源监管机构也先后对各地规划落实情况开展评估,国家能源局根据评估报告主导电力“十三五”规划调整。

详细阅读

中电联副理事长王志轩:中国火电正值青壮年

能源禀赋以煤为主的特点决定了我国电力以火电为主、火电中以煤电为主的特点。改革开放40年,我国电力电量规模跃居世界首位,其中,煤电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在电力系统中发挥了主体电源作用。期间,以电价改革为核心的电力体制改革系统工程、以市场和政府手段相结合为特征的产业政策系统工程和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为目标的标准化系统工程,共同推动了行业向前发展。展望未来,这三大政策领域的系统工程对于能源电力低碳转型,仍将发挥核心作用。

详细阅读

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到龄退休 总经理陈飞虎暂时主持工作

年满63岁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已到龄退休,该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飞虎开始暂时主持大唐集团全面工作。

详细阅读

从全球大国电力结构演变看风电、光伏发展

全球风电、光伏呈现大国主导栺局。 2017 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 52.5GW,中国、美国、印度、欧洲占到全球新增装机的 90.7%,其中中国新增风电装机超过全球的三分之一;2017 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 99.1GW,中、美、印、日四国光伏装机合计占比超过 80%。全球风电、光伏市场高度集中,少数大国决定了全球风电、光伏市场需求的基本盘。

相关阅读

深度报告丨从政策、市场、企业、技术...多维度解剖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资源禀赋优越,预计未来三年市场空间达到1800亿。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近海风能可供开发资源达到5亿千瓦。海上风场距离负荷中心较近,消纳能力强,风电发展逐渐向海上转移。2017年海上风电装机实现大幅增长,增速达到97%。根据规划,我国未来三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重点推动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的海上风电建设。以海上风电成本14000元/KW测算,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目标15.78GW,预计2018-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建设投资市场空间将达到1800亿元。

详细情况

四川发布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及重点任务:促进国家电网与地方电网区域电力消纳

四川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深化四川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中称,着力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着力提高电价支持政策精准性,着力拓展水电消纳途径,着力促进国家电网与地方电网融合协调发展,努力实现水电更加充分消纳、重点产业(行业)和重点区域用电成本较大幅度下降目标。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西屋重组、华锐风电被收购...近期电企变动频频 】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30-8.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