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央企领导人管理规定发布 煤电行业去产能任务梳理】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9.25-9.30)

2018-09-30 14: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划重点!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发布

继2018年3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之后,近日,国家能源局在研究论证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再次修改了《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形成第二轮征求意见稿,现再次征求各方面意见。

详情点击

全文 | 《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详情点击

杭锦发电9MW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运 睿能世纪海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1日上午,内蒙古杭锦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称“杭锦电厂”)储能联合调频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并成功投运。

详情点击

中电联: 2018年1-8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保持快速增长,各产业用电量均实现较快增长;8月份制造业日均用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均实现正增长,合计用电增速低于制造业;发电装机容量增速继续放缓,核电和风电发电量保持较快增长;各类型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均有不同程度提高,风电和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提高较多

详情点击

《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北京城市副中心禁止新建和扩建风力发电项目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印发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定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城市副中心范围内禁止新建和扩建:风力发电、火力发电中燃煤火力发电、热电联产中燃气热电联产(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项目除外)、核电。

详情点击

全文|《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涉及生物质、核电风电、光伏等多个发电领域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的通知,《规划》指出,在鲁西北、鲁中等农作物秸秆丰富地区,重点建设农作物秸秆为主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在鲁南木材加工聚集区和农作物秸秆丰富地区,重点建设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在胶东半岛果树枝桠柴资源丰富地区,重点建设林木资源为主的生物质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普氏2018年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出炉(附全名单)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日前公布2018年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其中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henhua Energy)位居第五,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Corp)排名第九,中国长江电力有限公司(China Yangtze Power Co,Ltd)排名第三十七位,中石油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 Ltd)排名第四十七位,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电力能源公司均榜上有名。

详情点击

看!在蓬莱仙境将诞生一座国家示范电厂

近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设计、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中兴电力蓬莱2台100万千瓦级高效超净燃煤电厂示范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山东省蓬莱市境内。工程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湿冷机组,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系统。

详情点击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方案指出:2018年,河北省钢铁产能压减退出1000 万吨以上,山西省压减退出225万吨,山东省压减退出355 万吨。在确保电力、热力稳定供应基础上,区域内完成38 台共277 万千瓦燃煤小火电机组的淘汰任务。

详情点击

海南昌江核电全场停电 罪魁祸首是什么?

近日,针对海南昌江核电1、2号机组汽轮机停运,全场对外停电事件,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海南昌江核电公司整改情况的汇报。

详情点击

能源局发布关于梳理“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通知 对不满足要求的风电项目应及时予以废止

2018年9月19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梳理“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通知,通知要求对不满足要求的风电项目应及时予以废止,已核准未开工项目业主需承诺开工建设的时间节点;光伏、风电项目需明确是否需要申请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

详情点击

山东魏桥集团董事长换人!

1981年,35岁的山东省滨州邹平魏桥镇人张士平当选为邹平县第五油棉厂厂长,自此开启他成为企业领头人的生涯。37年之后,72岁的张士平从他一手打造的全球最大铝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魏桥集团”)董事长位置上卸任,交接棒传到了48岁儿子张波手中。

详情点击

抢先看|这些电厂将被关停!各地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梳理

前几日,北极星电力网报道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做好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工作暨下达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的通知》一事,该通知表明,河北、山西、山东等17个省(市、区)已经确定了2018年煤电行业第一批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容量。因此,北极星电力网梳理了各地已公布的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列入名单的煤电机组将被关停(或已关停)。

详情点击

习近平考察东北三省 都关注了哪些事?

9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东北三省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中国电建306,045,340股股份无偿划转给鞍钢集团

日前,中国电建发布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电建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中国电建306,045,34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无偿划转给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电建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各471,975,230股股份(各占公司总股本的3.085%)分别无偿划转给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和国新投资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里程碑!全球首个10MW海上风机发布

WindDaily获悉,德国汉堡风能展今日正式开幕。全球风电整机商们也纷纷发布了其最新最前沿的产品。截止目前最亮眼的莫过于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其今日正式发布了全球最大海上风机-V164-10MW。全球风电首次进入两位数时代。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能源局局长被查 AP1000首堆商运】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9.17-9.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