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章建华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两大核电集团重组收官】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2-11.16)

2018-11-16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章建华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系首位央企高管掌舵者

因努尔·白克力落马而悬空50余天的国家能源局局长一职终于落定新人选,53岁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原总经理章建华成为国家能源局有史以来首位来自能源央企的掌舵者。

详情点击

“圈而不建”现象被点名!7省(市)400万千瓦风电项目待“重启”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继国家能源局下发风电“摸家底”通知后。北京、天津、云南、湖南、海南、宁夏等省(市)相继公布其风电“家底”。包括河南省公布的未开工风电项目19个风电项目在内,7省(市)“不达标”风电项目已超400万千瓦,存在严重的“圈而不建”现象。

详情点击

现场 | 舒印彪赴任华能集团董事长

国家电网公司11月15日上午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卸任。舒印彪15日还将赴任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原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培玺卸任。曹培玺出生于1955年8月,今年63岁。

详情点击

国务院调整国家能源局职责机构编制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调整国家能源局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国家能源局原油、天然气等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职责,划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应核减国家能源局行政编制1名。调整后,国家能源局内设机构12个,机关行政编制248名,正副司长职数43名。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中核建集团重组收官 核电领域三足鼎立错位竞争版图初现

历时一年半,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的重组已进入收官阶段。这意味着19年后,两大集团又在一起了。

详情点击

舒印彪离开国家电网带来的几个猜测

今日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华能集团分别召开干部大会,正式宣布: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转任中国华能集团董事长,曹培玺退休。现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寇伟主持国家电网公司工作。这一能源国企高层出现的人事变动,将给我国电力甚至整个能源产业带来何种影响?

详情点击

中国人造太阳首次实现1亿度运行 为核聚变能源奠定基础

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今天发布消息,我国大科学装置“人造太阳”日前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加热功率超过10兆瓦,等离子体储能增加到300千焦,等离子体中心电子温度首次达到1亿度,获得的多项实验参数接近未来聚变堆稳态运行模式所需要的物理条件,朝着未来聚变堆实验运行迈出了关键一步,也为人类开发利用核聚变清洁能源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详情点击

重磅!能源局公开发布第三版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征求意见函

国家能源局对《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进行了修改,在保持配额机制和政策基本一致的前提下,形成了《关于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再次征求有关方面意见。

详情点击

能源局宣布:建设近十年的AP1000核电一期工程投产

11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挂出的一则消息显示,近日,AP1000依托项目浙江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顺利完成满功率连续运行考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李小琳的新头衔

11月3日至4日,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行知丝路研究院等单位举办的“行知丝路研究院成立、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成立暨国学智慧与大健康善行峰会”在河北廊坊举行。此次峰会上,李小琳以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的身份出席。现场她作了致辞,并为专家学者颁发了特邀聘书。

详情点击

定了!《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

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采取综合减煤措施,重点削减非电煤炭消费总量。相比2017 年,2018年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煤炭消费总量持续下降,安徽省煤炭消费总量实现“由增转降”。严禁新建自备燃煤机组,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

详情点击

国电电力:子公司发生发电机着火安全生产事故

国电电力公告,11月12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电电力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机组(停备机组),发生发电机着火事故。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未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经初步判断,事故暂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条特高压开工 五大一把手迎来退休潮】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5-1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