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客户心中的“一盏灯”——记康马县供电有限公司旺堆加布的先进事迹

2018-11-20 22:46来源:西藏日喀则康马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汪敬东关键词:康马县供电供电服务电力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用电有故障,请呼旺堆加布。”在康马县,这句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旺堆加布,康马供电公司副经理,主抓运维安全生产工作。20年来,他扎根在供电服务一线,忠实地践行着“光明使者,满意服务”的承诺,把光明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近年来,他相继获得“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部室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我愿意像一盏白炽灯一样,使用时经得起考验,并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一个电力人员十多年如一日竭诚为客户服务的真实写照。

“只有强化岗位奉献才是人生最大追求”

他说:“经历战火洗礼和生死考验,我对生命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有一份特殊的理解。我觉得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身在何方,都应当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永远向着光明前行,活出人生的价值。”

他注重业务提升,抓安全教育工作。他时刻学习《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现场运行规程》,及时充电,经常开展安全知识和现场作业培训工作,对员工进行了常态化教育。同时帮助同事进步,运检部有一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差,工作能力上不去,情绪不稳定,他知道情况后进行思想教育引导,手把手进行教授,理论不行,进行补课,操作不行,督导传授,利用4个月,终于把他培养成为技术能手。

2015年,由于他有扎实的思想工作经验,公司让他任支部宣传委员,支部工作抓得很到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心领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在两学一做常态化活动中,该同志能够用心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同志,能够始终持续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用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白天,他专心施工和抢修工作;晚上,他一头扎进书本,钻研业务,他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对辖区供电线路进行调研,他经常指挥工作人员注重现场操作和施工安全,身先士卒,争做表率。从事运检和抢修工作,不仅要饱受风吹日晒之苦,还没有节假日的概念,一旦客户有用电困难就必须随叫随到。2018年6月高考那天凌晨4点,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康马县的一条分支线路跳闸,导致城区停电。接到抢修任务后,他二话没说,带领工作人员冲进雨夜中。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排险,他和同事们终于在考试开场的前10

多年来,旺堆加布就是这样甘愿奉献、无怨无悔的战斗在供电服务一线。有些人说他“不值得”,他回答说:“一个电力共产党员,要时刻为企业发展、为客户服务,不能讲条件、讲报酬,要无私奉献,实现人生价值”。

“只有全心服务客户我才干得踏实”

“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应该尽可能地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把客户当家人,把服务当家务”。这是他经常说的两句话,也是旺堆加布朴素的服务理念和十多年如一日的追求。

为满足客户“找一个人,办全部事”的服务需求,他决定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他把印有联系号码的卡片送到客户手中,并对客户公开承诺:5分钟之内答复,在规定时间内赶到现场。那时候,他最多一天可以收到客户电话10多个,一天有一大半时间奔波于客户之中,大到装表接电,小到维修线路,不管是份内份外,只要是客户的需求,他都来者不拒、随叫随到。

旺堆加布对人热情,经常深入学校、藏户、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为学生当电力安全校外辅导员,为藏户解决实际困难,与特困人员谈心,送温暖活动,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全力为广大电力藏户和县域经济服务,自共产党员成立的2018年10月-11月期间为电力客户做好人好事70余件次,得到了广大电力客户和群众的高度好评和赞誉。

旺堆加布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诠释着电力人的闪光足迹,他的光辉形象和先进事迹在人民心中广为流传-。

作者: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康马县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