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追风筑梦风电郎 勇毅笃行显担当——记“中国风能人 青年先锋”刘城

2019-02-20 09:43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风电人物中国海装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从海上来 弄潮新时代

风场工作是非常艰苦的,除了要长期背井离乡,远离亲人和朋友,还要甘冒严寒和酷暑,敢踏荒漠与险滩。

2017年初,刘城由工程技术公司东北事业部总经理调任为海上运维中心总经理。此时,正值中国海装第一个海上5MW项目批量装机,在整个行业都没有任何海上风电批量化装机运维经验的情况下,刘城结合自己丰富的风场运维管理经验,带领团队建立了适合江苏如东八仙角风场的海上运维管理体系。2018年,该风场机组可利用率达到了98%以上,年均等效满发小时数超过3200小时,其中H171-5MW机组全年运行满发小时数创造3900小时世界纪录,运行数据在三类海上风电风区中独占鳌头,为客户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

福建兴化湾项目作为三峡集团在福建开发的海上风电实验风场,国内外共有八家主机厂商同台竞技。

在兴化湾项目运维管理过程中,刘城积极探索海上风电智能化运维,带领团队独立开发的海维(HiWind)调度系统为整个运维工作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撑,目前依托该系统能够使海上运维成本整体降低3%以上,同时2台“海装造”H28-5MW样机自2017年11月底并网后运行稳定,可利用率达到99%以上。

2018年7月,在负责兴化湾风电场试运行考核期间,刘城还带领团队未雨绸缪、精心运维,试运行考核期间2台H28-5MW机组除因台风“玛莉亚”停机3小时外,机组无故障通过考核,取得了240小时试运行签章,是该实验风场第一家通过考核并取得试运行签章的主机单位。

在追风的路上,刘城步履坚定、砥砺前行,放弃了照顾家人和陪伴年幼儿子成长的时间,把主要的精力、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风电事业。他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才不会辜负这个新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人物查看更多>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