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为基层女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2019-05-10 17:53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王海云 韩曙宇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消防电力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增加女基层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能力,5月7日下午,眉县分公司聘请消防专员对基层女职工进行了消防设备使用培训。培训的重点是对消防器材的使用。

以往的培训,消防工作主要由男职工进行实操训练,而且机关培训较多,基层相对薄弱,本次培训一改惯例,特别加强基层女工培训。基层女工都在营业窗口工作,窗口单位人流量较大,一旦火灾发生,工作人员必须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火情。为此,专门为女性职工组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

消防专员向女职工讲解了用火、用电、火场逃生、互救、初期火灾扑救、室内消防设施的用处等许多基本消防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示范。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大家又一起到户外进行实际操作。女职工们巾帼不让须眉,提起灭火器,勇敢上前,面对熊熊大火,不退缩,不畏惧,沉着应对,顿时扑灭大火。

通过半天的学习,女职工不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还大大提高消防技能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王海云 韩曙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消防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