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党内监督要有“防未然”的格局

2019-08-27 08:1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从严治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防未然”为目标,研究把握新形势下企业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系统总结近年来公司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制定了《关于加强公司各级纪检机构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地抓好各项具体监督任务,构建起科学、严密、精准、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十九大以来,我们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执纪审查、政治巡察和初核工作等渠道,及时搜集和掌握被监督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对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运用函询约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等方式直指问题所在。但是党内监督有些同志往往存在菩萨心肠,对于一些病变有的是碍于同事情面,睁一眼闭一眼了事;有的是表面上有雷霆手段,在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思维定势下,实际上大家一团和气;还有的无法教育帮助其正确认识错误和不足,防止小毛病变成大等等问题,难以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要求。

国家电网在党内监督中,在监督靶向上,紧盯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巡视巡察整改、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履职尽责以及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等情况﹔在监督手段上,采取综合检查、专项监督、巡视巡察、“画像”评价、谈话函询、分析政治生态、列席民主生活会、大数据监测等丰富多样的方式方法﹔在监督工具上,运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清单及履责要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和定性量纪参考指引、八项规定检查指导书、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等国网特色工作载体。

所以,提前监督身体指标,防患于未然状态,及时切除萌芽病灶,对保持身体机能的良性运转尤为重要。作为一个拥有8800万党员、430万基层党组织的庞大机构,我们要把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推手,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治于未乱,确保党内监督成为达摩克里斯之剑,高悬于空、震慑常在,从而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从严治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