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国会参议院批准布鲁耶特出任能源部长

2019-12-03 10:49来源:新华网作者:邓仙来 孙丁关键词:美国能源部美国特朗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丹·布鲁耶特出任美国能源部长,接替早前辞职的里克·佩里。

参议院当天以70票赞成、1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此前担任美国能源部副部长的布鲁耶特升任部长。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8日提名布鲁耶特出任该职。

布鲁耶特现年57岁,从2017年8月起担任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布鲁耶特早年曾服役于美国陆军,退伍后在政商两界从事与能源相关的工作。

特朗普10月17日向媒体宣布,佩里已向他提出辞职并将于今年底离职。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特朗普因此受到民主党人炮轰,并成为众议院弹劾调查的对象。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是在佩里的要求下同泽连斯基通话的。佩里的发言人此前回应说,佩里当时建议两人在通话中探讨能源安全问题。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经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和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协商,于10月10日向佩里发出传票,要求他提交与此次通话事件有关的文件,以配合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美国能源部负责国会与政府间事务的助理部长梅莉萨·伯尼森10月18日致信上述三个委员会称,能源部“无法服从”传票要求。白宫对弹劾调查的合法性等提出质疑,并明确表示特朗普政府不会予以配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能源部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特朗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