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风电主轴龙头通裕重工2019年预盈利2.2-2.7亿元!

2020-02-14 14: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通裕重工风电零部件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国内风电主轴龙头通裕重工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通裕重工预计业绩同向上升,预盈利22803.57万元至27147.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至25%。

据悉,2018年通裕重工盈利超过2.1亿。

WX20200214-140842@2x.png

 通裕重工是我国风电主轴生产龙头企业,锻造、铸造、焊接是其三大核心制造工艺。依托于该三大核心制造工艺及综合性加工制造平台,通裕重工在风电行业形成了风电锻件(双馈式风电主轴)、风电铸件(双馈及直驱式风电轮毂、机架、轴承座;直驱式风电定轴、转轴等)、风电结构件(直驱式风电转子机壳、定子机座等)三大产品系列,成为中国重要的MW级风力发电机主轴生产基地。

在风电整机中需要配备四套轴承:发电机轴承、主轴、变桨轴承和偏航轴承。其中,主轴是最为关键但国产化率最低的部分。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注意到,在通裕重工官网的主轴产品系列中,其已形成了覆盖1-5MW级直驱双馈式风力发电机主轴的生产制造能力。从通裕重工连续三年的年报来看,其2016-2018年风电主轴营收分别是:7.76亿元、5.67亿元、5.45亿元。

2019年6月,通裕重工入围“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培育)企业名单”新能源装备12家企业中的第五名;同年12月底,通裕重工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中船海装)签订了共计 30667.35 万元的风电主轴《采购合同》,风电主轴系其公司主导产品之一,该合同占其 2018 年合并口径营业收入的 8.68%%。市场前景广阔。

相关阅读:通裕重工、双一科技在内 12家新能源装备企业入围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培育)企业名单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裕重工查看更多>风电零部件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