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多省重点能源项目名单 2019年风电并网情况】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2.24-2.29)

2020-03-02 15: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含多个电力大数据项目!工信部公示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相关申报和评审工作,多个电力大数据项目入选。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2019年12月事故通报及年度事故分析报告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12月事故通报及年度事故分析报告》:2019年12月份,全国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首批11个电力项目取得复工批复

截至2月20日,苏溧水燃机项目,海南万宁燃机项目,山东东营火电项目,陕西旬阳水电项目,四川乌科梁子、甘天地、罗圈岩、何家山风电项目,江苏大丰三龙风电项目,重庆丰都横梁风电项目和贵州贞丰长田光伏项目共11个项目正式取得复工批复,标志着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首批基建项目正式复工。

详情点击

配套火电装机800万千瓦!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

构筑陕电入鄂的空中“高速路”——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路全长1137千米,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全线采用单回路双极架设,整个工程投资185亿元,计划2021年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2020年重庆市级重大项目名单发布

今年,重庆市计划安排市级重大项目1136个,总投资2.6万亿元,涵盖913个年度建设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476亿元……分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产业、民生、区域协调发展五大领域;其中市级重大建设项目913个,市级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223个,多个高新区项目新动工。

详情点击

两部委发文推进电力交易机构规范运行:2020年底前电网企业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针对当前交易机构全部采用公司制形式的实际情况,按照“多元制衡”原则依法依规加快推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股东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可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其中,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不得超过50%。

详情点击

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出炉!

2020年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宁德时代曾毓群,新奥王玉锁、赵宝菊夫妇等人上榜!

详情点击

多省海南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出路

近日海南、广东、新疆、江西、甘肃、青海、贵州、河南。山东等多地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涉及多项重大能源设施建设

详情点击

宁夏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出炉:涉及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近日宁夏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自治区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其中涉及多个电力能源项目。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加快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做好开工复工,确保完成投资目标。

详情点击

涉及4个大型火电项目!江西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发布

近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其中涉及1个投产、2个续建、1个预备大型火电项目。因事故停工三年的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项目近期已有多项进展。

详情点击

山东能源集团煤矿发生冲击地压事故 已致2人遇难

据菏泽发布(微博)消息,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龙堌煤矿冲击地压事故救援工作正在全力推进。2月23日上午10时许,救援过程中又发现1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特征,其他2名被困人员正在加紧搜救。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调任中石油天然气总经理

2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李凡荣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详情点击

统计局:2019年电力消费量增长4.5% 每千瓦时火力发电标准煤耗下降0.3%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据初步核算,全年能源消费总量48.6亿吨标准煤,比上年增长3.3%。煤炭消费量增长1.0%,原油消费量增长6.8%,天然气消费量增长8.6%,电力消费量增长4.5%。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多省重点项目出炉 发改委发布降低企业成本措施】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2.17-2.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