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金属结构厂复工生产有序展开

2020-03-18 09:02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曾庆瑶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工程施工复工复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金属结构厂快速反应,组织职工投入到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防疫生产两手抓,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有力。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示要求,他们完善结构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组织机构,成立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领导小组、防疫管控实施组、监督检查协调组等6个组织机构,明确各小组职责分工,强化各级干部管理责任。针对新余疫情严峻形势,在防疫物资采购较为困难情况下,主动协调驻地各方资源筹备防疫物资,保证防疫物资充足备用。周密制定人员返程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八条管理”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24小时营门值班员,从严管控外来人员进入关。严格落实每日两次体温测量,两次营区消杀制度。从严抓实就餐、住宿等人员易集中,防控薄弱环节,全时全程监督检查,确保了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不断档。

一手抓复工复产有序。他们全面盘点今年施工生产任务,研判疫情后施工生产进度,技术工作先行,协调供应商物料准备,组织复工人员、器具等筹划。针对贵州夹岩水利枢纽、江西井冈山航电枢纽及鹰潭花桥水库近1800吨水工金属结构的合同任务,他们根据当前疫情及项目工期需要,及时对年度施工任务进行调整,编制《江西井冈山航电枢纽金结施工管理策划书》,完成夹岩闸门施工方案拟制,做好开工后技术交底准备。组织人员开展复工前场地准备,对全厂用电、起重设备、动火、用气等关键部位,进行安全风险源评估,及时消除存在安全隐患。在厂房内部悬挂6条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横幅标语,大力营造复工复产保安全、抓防控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对接材料供货商家,采购齐备所需的物资材料,保证施工生产任务全面铺开。

技术有交底,安全措施严,物资供得上,生产铆足劲,截至目前,各施工面到岗率达到90%,全面掀开了复工复产热潮。他们正按照工期要求,倒排任务推进计划,缩小疫情对工程建设任务影响,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


作者: 徐迎华、曾庆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工程施工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