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利用雨天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2020-05-09 14:59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抢修作业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雨天抢修线路应该注意什么情况?”

答:在雨天外出执行抢修任务时,个人雨具(如雨衣、雨鞋)必须随车携带。雨天抢修工作前,必须做好停电隔离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停电隔离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未落实前,严禁冒险施工和作业;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若发生导线断线落地,不准冒险抢修作业,可采取切断电源等临时隔离措施,待天气好转后再进行处理。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确保各项作业安全、优质和高效完成,5月7日,凤翔分公司利用雨天组织各供电所进行安全学习讨论,以此清除员工思想上的安全“缺陷”,这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此次培训,该公司按照年度员工培训计划,以《安规》、《两票》进行例行学习,要求大家提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施工安全质量检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掌握、深化理解岗位安全知识。同时分析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和影响安全的因素、现象,积极构筑起一张安全生产工作警示网,使安全生产理念更深入人心。

目前,像这样利用雨天开展安全学习,已在该公司各供电所组形成常态,通过全员全面安全知识的学习,及时弥补在业务素质上存在的“短板”,营造人人学《安规》、执行《安规》的浓厚氛围,为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抢修作业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