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为高考备足“电”

2020-07-01 10:59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保电供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浙江省高考时间有所推迟,考试期间天气较往年炎热,这对高考期间的电力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7月1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再次走进象山中学,进行全负荷运行试验,对学校教学楼、配电室和发电机房的电气设备、输电线路、高低压刀闸等供电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并就隐患整改部分进行复查。

在象山中学考点,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在全面开启考试所需空调等电力设备的情况下,加强设备巡视,全面梳理核对配电线路、变压器、自备发电机等关键供电设备,借助红外测温仪对输电线路的引流线、电缆头精确测温,严密监测设备,并做好记录,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即时落实整改。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高考时间均向后推迟,考试期间的天气较往年更加炎热,空调负荷增加,考场的用电保障任务加重。为做好高考保电工作,给全县考生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精心部署,成立了保供电工作小组,制定落实高考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把象山中学、象山三中、宁波建设工程学校3个考点、考生住宿楼和考试中心保密室等列为重点保供电对象。

自6月中旬,启动高考保供电工作以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进入高考保电临战状态,积极与教育局和各考点学校取得联系,建立高考保供电重要客户基本信息台帐,制订相关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保电联络人员,做到每条线路、每个考点均有专人负责。同时安排人员对110千伏城北变、丹城变、滨瑶变等3个涉及高考供电的变电所和塔山线、银都线、南庄线等8条高考保电重点线路,进行特巡检查与消缺维护,确保供电线路“零缺陷”运行。

当前,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结合近期电源、负荷变化和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降低可能影响保供电场所正常供电的风险。高考期间,将分组安排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保电队员和应急抢修车辆进驻各考点进行现场保供电值班,为高考保供电再添一道“保险”。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供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