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无证办电” 助力营销服务提质增效

2020-07-10 10:12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拿丹 黄婉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用电报装电力营商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随着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为第一位未带证件的薛先生进行了扫脸办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正式开启“无证办电”业务模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提高电力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利用“电子证明共享核查平台”实现用电报装“无证办理”,客户通过刷脸或扫描阿拉警察APP两种方式完成身份认证,无需提供其他资料。“无证办电”共涉及16项用电业务,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始终在积极优化传统窗口服务的同时不断拓展第三方服务渠道,通过建设无人化供电营业厅、建立云服务微厅、推广电力服务二维码名片等多项举措开展营销服务个性化转型。

截止7月9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已有三个营业厅转为无人化供电营业厅,客户通过大厅的自助设备进行自助办电,如需人工服务时可通过一键呼叫器进行远程协助。同时,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为更好地支撑无人化营业厅转型,于2019年年底就创新推出电力服务二维码名片,客户经理将电力服务二维码粘贴在电能计量表计或表箱上,客户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台区经理信息、故障报修电话并进行一键呼叫,并且还可根据界面引导进行线上办电与交费,全面提升了客户的良好体验。

云服务微厅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助力提质增效下的营销服务转型实践。各供电所建立以社区、辖区、村委、园区为群体的近10个微信群组,用于为客户提供远程线上服务。客户可在线咨询用电业务、电费交纳、故障报修、停电信息,目前已累计处理客户诉求4000余个。下一步,云服务微厅将会集成智能知识库,引入云端机器人助手,做到7*24小时的智能自动回复,对于机器人解答不完善或者个性化诉求则转为后台人工服务。公司借助云服务微厅构建一个新的“服务窗口”,实现服务零距离,响应零时差。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开展营销服务个性化转型的同时也将不断规范运营管理,加强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通过有效引导用户用电行为来唤醒用户资源,助推“大云物移智链”技术与电力的融合发展,全力打造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


作者: 张拿丹 黄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报装查看更多>电力营商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