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开展雨后农村线路设备安全大巡查

2020-07-17 08:13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网安全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刘晋达)7月16日,凤翔境内迎来一场较强降雨,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凤翔县供电公司在降雨过后,立即组织供电所相关人员对所辖线路设备开展雨后特巡,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消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此次雨后特巡重点,一是是对所辖线路设备的隐患进行“地毯式”的检查,巡视人员重点对杆塔倾斜、拉线松动、杆基情况等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对供电辖区的防汛监控地段、河道、低洼、滑坡地段的线路杆塔、配电室、树木通道清理进行认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以保线路设备安全度汛和安全可靠供电。三是要求各供电所、服务组要加大对重要设备和重点部位夜巡和特巡力度,时刻管控线路和电力设备,对可能影响供电的设备缺陷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四是各供电所、服务组要结合实际制定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配电台区运行维护电工要对重要情况及时掌握、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并随时掌握气象动态,水情信息等,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线路汛情隐患,为防汛工作提供可靠数据,最大限度保证线路安全。五是强化抢修应急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落实好抢修工器具、物资、车辆及人员的“四到位”,确保发生险情后,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

据悉,该公司各供电所、服务组已对发现问题已及时进行了处理,并有效掌握了设备在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运行情况。此次雨后特巡发现的问题还将作为即将到来的防汛工作的参考和依据,以此进一步提高防汛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供电辖区电网安全度汛。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