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暖心行动护航脱贫攻坚

2020-07-26 23:17来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作者:李文佳关键词:国网新疆伊宁供电供电公司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包着金属边的瓷砖灶台真是有模有样,这帮扶工作可真是做的细致!”7月25日,随着脱贫攻坚验收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吉尔格朗村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随身携带一个本子,与村民交朋友、聊家常,用心记录着贫困户内心的诉求,他就是伊宁县供电公司帮扶责任人黄锋。

“他把我们都当家人和亲人,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帮扶政策,派来了这么好的扶贫干部。”村干部前往黄锋的扶贫户巴特尔别克·居马别家中检查时,他如此介绍道。

今年6月,贫困户巴特尔别克·居马别因意外摔伤腰部,黄锋听说后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积极帮助联系医院救助。出院后,他多次前往家中探望,主动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庭院等,让巴特尔别克·居马别在贫困、疾苦的双重压力下依然感受到“暖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扶贫户的“脱贫”问题,黄锋想办法、谋思路,与贫困户深度交流,鼓励他坚持发展养殖业。该户家中现有马1匹、牛6头、羊10只,养殖业已初具规模。

走访掌握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时,该公司了解到,帮扶的12户贫困户中有3户无大门、无围墙,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黄锋得知此消息后,积极协调购置水泥桩、铁丝等物资,利用废旧材料创新制作铁艺大门,打造特色围墙45米,消除了贫困户的居住安全隐患。不仅如此,在开展“四上”工作时,更是紧跟公司步伐,冲锋在前。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以来,该公司从入户排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宣传等诸多方面加大力度,利用行业优势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及时探索扶贫方式,使村民的思想观念明显改变,真正实现了精神、经济“双致富”。


作者: 李文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伊宁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