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华润电力HW2020动员宣贯会

2020-07-30 10:16来源: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魏廉关键词: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电力员工培训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华润集团HW2020专项行动工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全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公司网络安全应急管理能力,2020年7月21日上午,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在三期生产会议室召开华润电力HW2020动员宣贯会,会议由技术支持部信息主管李曙光主持。公司副总经理陈超虎、技术总监张峰、各部门安全负责人、各维护单位安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魏廉带领大家学习了《华润电力HW2020动员会》内容、控股下发的《关于“HW2020”期间工控系统边界和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要求的通知》、《HW2020行动中网络安全要求》等相关文件。控股制定的HW2020整体目标是“工控系统零失守、业务系统少失分”,我们公司制定的HW2020整体目标是“工控系统零失守、业务系统不失分”。结合江苏大区相关要求,提出了公司计划“HW2020”期间网络安全设置、相关业务软件系统关停及应对措施。

随后,各部门和外委单位代表对HW2020行动中的要求和措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且做出了表态发言。

会上,张峰就HW2020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1、要筑牢第一道关口,重视网络边界防护,重点加强生产工控系统的检查和防护工作;2、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加强物理安全防护和社工攻击的防护,关注无人值守区域的设备管理;3、要以攻促防,查缺补漏,对集团演习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针对性和系统性提出改进措施;4、要加强安全宣贯和知识培训,梳理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5、要划分责任区域,夯实人员责任,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陈超虎对HW2020行动中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1、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HW2020工作重要性。要严格按照集团、控股安全工作部署,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防护墙,充分理解、积极执行具体举措;2、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围绕集团的HW工作,认真落实攻防演习各项措施,仔细排查公司信息系统的安全隐患,全面、长期地提升公司网络安全保障和防护水平;3、EHS部要梳理修订相关管理制度,把网络安全事件纳入公司安全管理范畴,组织员工签订网络安全目标责任书并抽考网络安全相关知识;4、要加强人员权限管理,包含各业务系统权限、人员出入权限、各门禁权限,做到外来人员人证相符,访客人员要全程陪同;5、各部门、各维护单位要加强宣贯,对HW2020的相关要求要层层分解,细化PI系统及相关报表系统关停后的应对措施;6、HW期间要加强值守,齐抓共管,确保完成公司制定的HW2020工作目标!

作者: 魏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员工培训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