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查、纠、教”筑牢现场安全“防护网”

2020-09-02 07:55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安全生产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供电公司“查、纠、教”相结合,对网改现场实行全面安全纠察,为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有效预防事故发生,筑起一道现场安全“防护网”。

随着秋季的到来,电网建设工程施工进入黄金季节,凤翔供电公司0.4KV网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伴随着作业风险大幅度增高,安全管控难度逐渐加大。该公司针对作业现场点多面广项目繁杂的特点,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原则,由县公司安监牵头组织生产、营销、基建和工程公司等部门组成安全纠察队,分组对5个行政村电网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查,并实行周及月度轮换制,深入各网改作业现场,查问题、纠违章、教技能,对网改工程现场开展全面安全纠察,为增强整体安全管控能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圆满完成网改工程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公司为安全规范纠察,有效加大监督力度,公司安监部对纠察队实行统一管理,对纠察人员从严要求。纠察人员进入现场必须统一着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进入作业区域要注意选择站位,不得参与施工作业、不得妨碍正常施工作业、不得触碰正在使用的工器具。发现问题要拍照,并现场向工作人员说明违反规程条款、正确方法、整改要求,现场能及时整改的应监督整改,做到“查、纠、教”三结合。发现危及人身或设备安全的严重问题,要立即要求停工,并及时告知工程部门负责人现场处理,直到彻底解决问题。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