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煤老大”有新动作:强强联合组建山西晋能控股集团

2020-10-09 09:02来源:新华社作者:蒋亚春关键词:晋能控股集团同煤集团电力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老大”有新动作!中经社分析师获悉,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将同步整合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组建成立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据分析,晋能控股集团的成立有利于发挥煤炭作为传统支柱产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长过程中的有力支撑作用,同时有利于培育山西省能源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吸引力和集聚效应,让“煤老大”在转型发展新路上实现华丽转身,担当好“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重任。

9月30日,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主持有关会议,研究了关于成立晋能控股集团整合重组工作领导组织机构方案。

会上,郭金刚要求各集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山西省关于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工作专题会精神,牢固树立“一家人”的思想,团结协作、无缝对接、平稳有序,切实做好机构和班子的平移工作,抓紧抓好晋能控股集团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郭金刚还强调,晋能控股集团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改革方案,建立完善公司制度,严明组织纪律,在重组改制期间各集团要切实履行好原有各项职能,确保重组改制工作安全平稳推进。特别是要组织实施好“八个统一”,即:党建统一、人事统一、战略规划统一、投资统一、财务统一、销售统一、供应统一、管理和文化统一;确保“四个稳定”,即:安全稳定、人心稳定、融资稳定、运行稳定;全力以赴做好“四个抓”,即:抓改革、抓发展、抓市场、抓民生;实现“八个不变”,即:领导班子不变、任务目标不变、决策权不变、安全责任不变、经济责任不变、稳定责任不变、党风廉政责任不变、对外协作职能不变。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要求,各集团要全力以赴抓好企业重组改制各项工作,把控好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本年度的“腾笼换鸟”、剥离企业办社会、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同时,还要科学规划布局明年各项计划,确保全集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相关阅读:

重组!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筹备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

晋能控股集团整合重组工作领导组会议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同煤集团查看更多>电力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