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物资管理“回头看” 提质增效迎新年

2020-12-07 15:16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付瑶 周一峰 孙神怡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供电公司电能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的废旧物资都是由专人负责管理,规范细致地进行物资清点、核对、中介机构评估、电能表碾碎等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细化管控措施,争取在流程和细节上做到尽善尽美。”12月7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工作人员王雅琪说道。


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为落实提质增效专项工作,提高资源利用率,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进行年底清库存盘点,进一步清理低效无用库存,优化库存物资结构,开展物资管理“回头看”工作。

对出入库物资,要做好验货、收货工作,和出入库记录,确保账物卡一致。同时,物资供应分中心开展物资管理“回头看”工作,强化实物资源规范管理,进一步构建实物资源协调管理体系,落实全量实物“一本账”与盘活利用,对库存物资进行全面的盘点和清理,对老化破损物资及时进行报废技术鉴定及报废审批手续,开展库存物资报废工作。

本次物资管理“回头看”工作,在实现物资专业管理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进实物资源集约统筹和科学调配,盘活物资,提高实物资源利用率,促进提质增效。此外,物资供应分中心推进实物资源线上管控,将盘点实物信息录入系统,贯通“库”、“仓”、“现场”全量实物资源信息数据,依托供应链运营中心,搭建跨专业实物“数字资源池”,发挥物资专业管理优势,形成物资部门管理“库”,各专业部门管理营销、运维、信通等专业“仓”,项目部门管理“现场”,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资源共享的跨专业协同机制,构建“库、仓、现场”全量实物资源协同管理体系。

截止目前,物资供应分中心共盘点7.658千米低压电力电缆、35台变压器、14台低压开关柜等,总值538万元,并录入信息系统,确保库存数量和实物盘点数量一致。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发挥盘点功效,持续建立科学、完善、准确的物资管理新模式。


作者: 付瑶 周一峰 孙神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能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