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加快办电速度 解决用户难题

2021-01-21 11:15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胡成洋 张灵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电力项目施工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谢谢供电公司的师傅们,这么冷的天还帮我们加紧施工,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月20日中午11时,浙江宁波鄞州区姜山镇上李家村副书记赵烈宏在甲汪公路南施工现场,握着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崔敏杰的手连连感谢道。由于供电人员的抓进度、赶施工,为该村配合金甬铁路建设而开展的拆迁厂房安置赢得了足够的时间。

当前,金甬铁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为了给该条铁路建设“让路”,上李家村工业园区内的3家大企业需要拆迁并重新安置。新建设的厂房面积共有一万多平方米,高度有三层,但新厂房上方正好有一条输电线路通过,阻碍了施工建设的进度。若向供电公司提出线路改建申请,按照正规流程,从提交申请到正式施工需要约30天。但厂房建设工作迫在眉睫,为了让3家企业早搬迁早运作,焦急的上李家村村委会向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提出了求助。

在得知村委会的需求后,该公司立即安排专人负责,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整体流程进度,并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查勘。经实地勘查后,供电人员发现该施工作业情况比较复杂,涉及到好几条供电线路,既要将厂房上空的供电线路进行落地改造,又要保障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线路所供的几十家企业和数百户居民的用电不受影响。为此,供电公司决定马上开展带电作业施工。1月20日一早,带电作业班的工作人员与线路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在零下2摄氏度的天气中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施工。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供电人员于中午11时完成了所有施工。

从提交施工申请到正式施工完毕,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加快办电速度,将整个流程时间从原有的30天缩短到不到10天,为上李家村按时完成厂房建设交付赢得了足够的时间,真正做到了为民解忧、为民服务。

作者: 胡成洋 张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施工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