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哈密热电:精细化管理燃煤掺烧工作

2021-02-20 17:25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耿春雨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燃煤掺拌掺烧机组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供热季,面对不断增长的供热面积,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为落实科学配煤、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要求,该公司因地制宜,制定相匹配的掺配方式,保证燃煤掺拌掺烧安全、稳定,实现节能减排。

把好采购环节,确保煤源供给。在电煤供应总体偏紧、煤价高位运行的市场环境下,为保障正常生产以及春节期间储够煤,该公司认真谋划,广泛开展煤炭市场调研,对煤炭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分析预判,派专人深入煤矿实地查看煤矿出煤、煤质等情况。同时,还加大与煤炭运输企业的沟通,最终保障每天燃煤供给量。

规范燃煤接卸,强化履职尽责。冬季供热负荷高,日耗煤量又创新高。为保证机组“口粮”,该公司全力组织各部门之间加强协作,统筹优化输煤系统运行方式,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全力保障了燃煤的供应。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不辞辛劳,共同努力认真做好接卸、验收工作,确保当日到达车辆全部接卸完毕。

科学掺拌掺烧,确保效益最优。该公司抽调相关人员成立燃煤掺拌掺烧小组,科学合理的控制燃煤掺拌掺烧保障了机组稳定运行。燃料运行部严格按照“分堆存放、先堆先取、烧旧存新、按质配比”的原则,精细化煤场管理,定期测试煤堆温度。每月定期开展燃煤掺配会议,及时研究解决#5、#6机组燃煤掺配中出现的问题。建立了入炉煤日报表,每天派人统计入炉煤指标,测算入炉煤标煤单价,及时掌握入炉煤成本情况。

为保障机组在供热季安全、稳定、经济运行,该公司通过不同煤种的合理掺配,缓解热值压力,保证机组发电需要,实现绿色环保、节能减排。


作者: 耿春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燃煤掺拌掺烧查看更多>机组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