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哈密热电:冷却塔换“冬装”

2021-11-09 16:43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耿春雨 王隆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保电保供冷却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冬已至,气温骤降。哈密热电公司各机组负荷增大,为保障安全生产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员工为冷却塔换“冬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在挂挡风板操作前,作业人员首先进行安全交底,在冷却塔前开展危险点分析并采取预控措施,确保操作无差错。做好预想可能发生的机械伤害和坠落危险,检查安全帽带已系好,正确佩戴安全带,两人一组进行工作,此次挂挡风板为机组冬季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进入冬季,冷却塔容易结冰,会直接影响冷却塔通风散热冷却效果,降低循环水量,使循环水温度升高,造成真空下降。作业人员会根据环境温度合理控制挂挡风板的数量,通过冷却塔换“冬装”操作,有效的控制了循环水温度,提高了机组效率,同时为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该公司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以“严”字当头,层层管控组织,全面打响防寒防冻保卫战,保障机组安全过冬,确保今冬明春保电保供热工作。


作者: 耿春雨 王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保电保供查看更多>冷却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