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福州电监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践载体大讨论

2008-11-18 09:36来源:福州电监办关键词:福州电监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州电监办主要负责人首先对实践载体的内涵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话,提出在依法履行职责方面应着重思考“电力监管机构到底需要哪些职能?所授予的职能是否都有完善的法律依据?已有的职能是否履行到位?”;在完善监管体制方面应着重思考“建立在市场经济基础上的电力监管体制要明确电力监管机构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是政监合一还是政监分离?是联合执法还是独立执法?是条条管理还是块块”;在创新监管机制方面应着重思考“如何界定电力监管工作的业务内容及相互关系?如何完善健全电力监管工作的规范、程序及相应制度?如何创新电力监管方式、丰富电力监管手段?”,最后要把“是否促进海西电力工业先行发展”作为判断我们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设置是否科学合理的标准,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在科学发展观旗帜的指引下,为海西电力工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大家结合福州电监办主要负责人的辅导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电力监管业务工作,就如何加强和改进电力监管工作,提高履行职责能力,促进电力工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认真思考、踊跃发言,既有理论的、也有实践的,既有宏观概括,也有微观分析,既有抽象的工作原则、也有具体操作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加强电力监管工作,落实实践载体要突出“以人为本、监管为民、和谐发展”的理念;要明确“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促进电力工业科学发展”的目的;要遵循“科学监管、依法监管、阳光监管”的要求。在依法履职方面,要坚持电力监管为民、行政执法为公,在“全面、切实、有效”上下功夫,力求做到用足、用好,维护电力监管部门的权威。在完善电力体制方面,要高举改革大旗,加大电力市场化的改革力度,围绕电力市场化改革来相应完善电力监管体制,要把深化改革和加强监管有机结合起来,以改革促监管,以监管推改革,把握改革的主动权。在创新监管机制方面,要“站高一步、退后一步”、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依法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依法维护用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摆准监管定位、捕捉监管机会、丰富监管方式、创新监管方法,实现电力监管工作从务虚型到务实型转变、从单一型到复合型转变、从行政管理型到市场监督型转变、从垂直分工型到联合协作型转变。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从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目标,监管理念求深化,监管方式求创新,监管体制求完善,监管能力求提升,念好监管经,搭好服务台,扛好改革旗,唱好和谐戏。

      最后,福州电监办负责人总结指出,通过实践载体大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提高电力监管工作的前瞻性、全局性和系统性;进一步加强了对当前国民经济和电力工业发展形势的判断,抓住有利时机完善电力监管体制机制,破解电力监管难题;进一步加快了电力监管自身建设的步伐,增强做好电力监管工作的责任感、自信心和紧迫感,顺利推进我省的电力监管事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州电监办查看更多>科学发展观查看更多>科学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