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福州电监办2008年12398投诉举报情况和办理情况通报

2009-01-07 09:35来源:福州电监办  关键词:福州电监办投诉举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年登录福州电监办12398电力监管投诉举报热线11445人次,其中,有效信息477件。根据《电力监管机构举报处理规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17号)、《电力监管机构投诉处理规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18号)的规定,福州电监办决定受理其中属于监管职责范围内的46件投诉举报件,办理结案45件,正在办理1件,其它431件咨询类事项已全部办结,办理时限均符合规定要求,办结率99.79%。

  477件有效信息中,热线电话442件,占92.66%;传真3件,占0.63%;电子邮件12件,占2.52%;国家电监会移送及其他信函14件,占2.93%;接待投诉举报人来访6件,占1.26%。

  二、投诉举报信息区域分布情况

  477件有效信息中,其中福州地区(供电企业,含县级供电企业,下同)102 件(投诉举报9件),厦门地区19件(投诉举报2件),宁德地区49件(投诉举报4件),莆田地区31件(投诉举报8件),泉州地区68件(投诉举报6件),漳州地区35件(投诉举报4件),龙岩地区58件(投诉举报2件),三明地区27件(投诉举报2件),南平地区42件(投诉举报9件),其它46件。

  三、投诉举报事项分类情况

  477件有效信息中,咨询信息量较上年增长25.29%,投诉举报量较上年减少9.80%。按类别分析,涉及电力市场类1件,占0.21%;供电服务类302件,占63.31%;涉及电价执行类21件,占4.40%;涉及输电服务类2件,占0.42%;涉及电力安全类20件,占4.19%;涉及业务许可类17件,占3.56%;其它事项114件,占23.90%。

  从信息分类情况看,由于供电服务涉及民生切身利益,在咨询件和投诉件中反映集中,比重居高不下;举报件主要集中在业务许可、电力安全、纪检监察等方面。

  投诉举报反映出的热点问题主要有:

  (一)供电服务:

  1、停电投诉。雷雨天气电力设备频发电力故障停电、计划停电延迟送电、未告知停电时间地点及公告方式方法欠妥、一段时间内停电频次过多、欠费停电不符合规范程序等,引起用户不满;

  2、电能质量投诉。一些城乡结合部或农村地区用户受端电压长期偏低,夏季及用电高峰时段电器无法正常使用反映比较突出;部分地区季节性生产特征明显,造成特定时期供电负荷无法满足生产、生活用电需求造成用户不满;

  3、一户一表改造问题。未实施一户一表改造的合表用户改造申请无法得到供电部门的满意答复,小区配电设施故障无法得到及时修复引发用户投诉等。

  4、服务态度问题。主要反映供电企业员工在处理用户申请用电、故障报修、投诉处理过程中方法简单、处理迟缓等。

  (二)电价执行:主要反映小水电站上网结算厂网线损不合理分摊问题。

  (三)电力安全:反映电力线路与房屋安全距离及影响的问题、安全事故举报事项等。

  (四)业务许可:主要反映一些企业无证或超越许可范围施工,一些电工无证进网作业等问题。

  (五)其它方面:主要涉及窃电处理、居民违章用电纠纷,以及举报电力企业员工存在违纪问题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州电监办查看更多>投诉举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