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满洲里送变电工区:立体管理网络锁定施工安全

2011-07-26 08:21来源:满洲里送变电工区作者:丁燕关键词:满洲里送变电工区现场监督管理施工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是电网发展的生命线,在电网规模日益扩大的今天,安全监管能否有效跟进成为了热门话题。满洲里送变电工区呼伦220kV变电站作为枢纽变电站,其扩建工程的安全问题意义重大。

“施工现场的安全风险是动态的,可能发生在任何时间的任何环节,施工面广点多,施工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安全监督管理的担子很重。”满洲里送变电工区副主任坦言,各种各样的现实因素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安全压力。

有多年安全管理经验的安监人员说,如果每个人都有很强的安全意识,那么人人都是一道安全屏障。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关键还是靠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严格的现场监督管理

“进入施工现场,请戴好安全帽!”“任何人不得移开或越过遮栏!”“止步!高压危险!”醒目的警示标语矗立在扩建施工的现场,这简短的几句话通俗易懂,却令人警醒。满洲里送变电工区对施工现场的严格管理已经深入到每一个细节。

该工区在工程扩建施工开始前,就制定了细致周密的扩建施工方案,明确了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职能,严格落实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派专人亲临现场全程监督施工作业,立体式的管理网络如同天罗地网,覆盖了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的方方面面。

在呼伦220kV变电站扩建的过程中,满洲里送变电工区根据现场施工管理的需要实施分区管理,严肃变电站出入管理制度,对人员、设备、物资进行科学管理,进一步加强了现场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

作者: 丁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满洲里送变电工区查看更多>现场监督管理查看更多>施工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