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融冰演练三“战”三捷 铜仁供电局筑牢冬季电网抗冰防线

2011-12-20 17:28来源:贵州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铜仁供电局融冰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11月17日在220kV开天变和500kV铜仁变、12月2日在220千伏玉屏变和大龙变成功实施了固定式直流融冰演练和车载式直流融冰演练后,12月18日,铜供又在110kV豹溪变和35kV城关变成功实施了交流融冰演练,进一步筑牢了铜仁电网冬季抗冰防线。

在遭受了2008年初和2011年初的冰灾后,铜供对今年底的防冰工作高度重视,及时总结以往抗冰经验,并从10月中旬就陆续开始了防冰物资储备、设立覆冰观测点、建立完善防冰应急队伍和开展防冰桌面演练等防冰、抗冰的准备措施。同时,铜供超前谋划、分步实施了本局现有各种融冰装置的实战演练工作。

11月初,铜供对500kV铜仁变的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进行了预试定检工作,确定该装置处于健康状况后,于11月17日在30分钟内将220kV铜开I回线短接接入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成功实施了融冰演练。12月2日,在与车载直流融冰装置厂方人员对装置进行多日的检查与熟悉后,铜供又成功实施了贵州电网的首次车载直流融冰演练,为公司在全省推广车载融冰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12月18日,在总结年初真实融冰和近期融冰演练的基础上,铜供又首次完成了同时对两条10kV线路实施“融冰”的壮举,并组织了各县局相关人员3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在获取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为整个铜仁市电力企业成功实施交流融冰演练奠定了基础,进一步筑牢了铜仁电网冬季抗冰防线。

在连续取得三次融冰演练的成功后,铜供有效提升了电网防冰、抗冰能力,极大的增强了广大干部员工战胜冰灾的信心。目前,该局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正整装待发,高度戒备着恶劣天气的到来和可能降临的凝冻自然灾害。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融冰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