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企业正文

中电装备努力打造一流输变电装备制造企业集团

2012-01-10 14:34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输变电中电装备公司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是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发展关键期。中电装备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托于国家电网公司强大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加快整合、加强管控、加速发展,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国内国际一流输变电装备制造企业集团。

2011年,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装备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做优做强电工装备制造产业的要求,围绕着打造“国内国际一流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各项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研制成功,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开工建设,济南产业基地落成,“十项”重大电力装备研发项目发布,新型营销体系逐步形成,企业集团化管控能力持续增强,集约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企业资产规模、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落实战略管控方案

优化装备产业资源

中电装备公司本部作为决策中心,加强对所属企业的监督、控制和协调,确保企业的经营活动围绕企业的战略目标进行。同时考虑到企业的发展热情,采取合理手段充分调动企业的经营积极性,形成职责清晰、责权对等、协同高效的管控模式,实现企业核心资源集中管理、统一调控、优化配置、协调发展的格局。

科学构建三大装备产业基地布局。企业分阶段逐步实现业务整合,构建完成保护自动化、直流与电力电子、新能源、智能仪表、系统集成、开关、电磁耦合、线缆铁塔八大专业平台。建设电力装备研发、检测试验与制造基地,形成专业化管理的格局。2011年10月26日,中电装备济南产业基地落成,提前实现了大型变压器、智能电表、特高压GIS三个项目全部竣工移交试生产的目标,成功举办了基地落成仪式。在基地落成仪式上还启动并宣布了中电装备“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十大电力装备科技攻关项目,这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必将引领科研、产业、营销等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推动企业早日实现国际国内“双一流”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查看更多>中电装备公司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