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我与北极星之约——北极星征文

2012-01-19 08:25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任海霞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北极星电力网2011征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茫茫遥远的北天极有一颗星星,静静地在夜幕中闪烁着幽紫的光泽,因为它靠近正北的方向,所以被名命为北极星,千百年来人们靠它的星光来导航。它在人们的心中是守护之星、引领之星、坚定之星。

在众多网络媒体中有一个电力网站,默默地为众多电力人展现着她的魅力,用她丰富多彩的电力信息充实着电力人的生活,她就是北极星电力网。在2009年我在众多的网络媒体中结识了她,那时的我刚刚接触电力基层通讯员的工作,很多写作方面的知识都是边摸索边积累,偶然一次上网我发现了她,一下就被她众多的电力知识信息内容所吸引,我如饥似渴地不断地从她知识的海洋中汲取着养分,通过每天不断的浏览学习,北极星电力网不仅包括着火电、水电、农电、风电、核电、太阳能光伏等发电行业的电力信息,还包括电网、智能电网、城市电网、农村电网、农电改造、电力环保、电力软件、电力工程等输变电企业的信息。

写作之初,曾经一度很迷茫,自己写了许多的新闻稿件,但见诸报端的并不多,自己因此疲惫过、痛苦过。但是从我找到北极星电力网后,从此找到了学习、交流和进步的平台,用她的知识充实着自己的头脑,用她的信息丰富着自己的写作内容,用她的力量不断地激励自己前进,北极星电力网成为我的良师益友,她在我心中成为了网络中最红的网络明星。

记得2009年年末,我才开始接触新闻报道这项工作,因为不是专职,所以很多的通讯稿件都是在我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利用下班业余的时间来完成的。有时白天工作了一天,晚上回家写稿件会写到很晚,身心疲惫!有时明明是一篇体载很好的稿件,可让自己写的非常差,感觉自己很笨!曾想过本来也不是专职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累呢?可就在我动摇的时候,北极星电力网里的一篇文章《2009我们一起奋斗》一文中的一段话,“我明白,任何事情都不是可以一帆风顺地成功的,而我却不能像个孩子那样无助。但是,我知道,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可以随时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的孩子,而要真正成为一个可以为自己的未来打拼的家伙了。成熟,意味着坚强,意味着保留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意味着对人生要有周密的思想和谨慎的态度。”让我突然为自己怕吃苦、怕累而产生退缩的念头所羞愧。我开始反思自己,熬夜写稿固然很累,当看到自己写的稿件在报纸刊登时,自己也是无比兴奋;当企业所创的成绩通过自己的笔宣传出去时,自己也是无比骄傲;当读者通过自己的文字而了解到身边同事那些感人事迹和工作的辛苦时,自己也是无比自豪。有个声音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坚持写作,相信自己一定行。通过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大局新闻中心老师们的帮助与指导,还有北极星电力网的丰富多彩的电力信息内容不断给我补充新鲜能量,自己所撰写的《中国雪乡林检站将迎来温暖光明》、《青云山林检站将通电》、《雪原深处保供电》陆续地刊登在《国家电网报》。

渐渐地我爱上了新闻写作,新闻写作已不是我要完成的工作,而是丰富我业余生活的重要部分,新闻写作同北极星电力网都走进了我的心中,是她们将我的生活变得如此丰富多彩。突然一个念头如雨后春笋般应蕴而生,我想在北极星电力网上发稿件。我将自己的稿件投到了北极星电力网,在网站编辑老师们的帮助下,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进步迅速,同时也在快乐的写作生活中逐渐地成熟起来,《牡丹江大海林林业供电局通过“民主双评”抓党建》《牡丹江大海林供电局:谁说女子不如男》《牡丹江大海林林业供电局启动形象工程》等近80篇稿件,陆续地在北极星电力网上发表。我不会停留住自己的脚步,我要继续在新闻写作中努力学习,我要永远地在北极星电力网的信息海洋中自由地徜徉。

北极星电力网我心中的“网络红人”,是你像天边的北极星那样为我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是你让我明白了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才会不断进步,是你让我知道了只有克服困难才能得到那份真正属于自己的快乐。

北极星电力网与月亮有一份不离不弃,永远守护,恒古不变的诺言。北极星电力网,我也想告诉你我要在我们之间也立一份这样的诺言,立下一份北极星之约。

作者: 任海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北极星电力网查看更多>2011征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