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鹿城供电分局累计安全日突破6000天

2012-02-14 09:55来源:温州电力局鹿城供电分局作者:胡缤心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安全生产安全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鹿城供电分局安全生产实现新突破。截止2012年2月12日,分局连续6000天安全生产无事故,为保障电力的可靠供应,加快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望过去的6000个日夜,面对台风、冰灾等自然灾害,面对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分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结合“安全风险管控年”的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月、春冬季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以迎峰度夏、防汛抗台及应急处置保供电为重点,不断推进安全管理和机制创新,从严从实从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生产班组“无事故、无违章、无隐患”活动,全面落实配网专项安全性评价整改工作,在生产系统推行准军事化管理,进行安全素质“人人过关”活动,规范了现场作业行为,提升了员工安全素养。扎实做好分局涉密管理与技术防护工作,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全年分局安全稽查2469人次,全面排查电网薄弱环节249处,均已逐项落实整改到位。结合区“互学互比”十项实事安排,通过“拔刺行动”搜集一手资料,通过安评和春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实现隐患排查、有效治理、持续改进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建立警企安全防范联络室,构建全方位的综合安全管理体系。2011年,分局获得“浙江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和“温州电力局综治创安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2年,鹿城供电分局将继续认真开展“安全年”活动,落实“大安全”理念,以队伍、作风和制度建设为保障,突出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健全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推广作业风险控制措施卡。深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性评价,完善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机制。严格执行《反违章十条禁令》,拓展安全稽查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对管理性违章的监督考核力度,利用3G通讯技术加强作业现场在线全程视频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行为。结合《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条例》,开展“班组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排查整治”专项活动。强化消防、交通、信息安全管理,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和重要场所保卫。坚持以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不发生恶性误操作事故,不发生重大设备损坏事故为重点,加强“三集五大”体系调整过程的安全管理,开展调度各专业的技能竞赛等活动,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提升安全“可控、能控、在控”的水平,努力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 胡缤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