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500千伏瓯海变全力以赴备战直流改造

2012-02-23 09:12来源: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作者:沈彦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变电所直流系统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0日,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的“两会”刚刚落下帷幕,瓯海变就迎来了2012年重大改造工程——直流系统改造。瓯海变直流系统已经运行12年了,存在许多缺陷,本次改造计划时间19天,内容包括更换直流屏7面(原电源进线屏2面,充电屏2面,馈电屏2面,蓄电池监测屏1面,更换为进线屏2面,充电屏3面,馈电屏2面);更换蓄电池2组(已完成);更换站控层UPS两台,并对所内直流绝缘检测系统进行升级更新。

直流是变电所的心脏,直流系统涉及面广、回路复杂,危险性高,而本次改造是瓯海变直流系统改头换面的更新。为保证本次改造工作的顺利实施,瓯海变从上到下齐心协力,积极备战。针对《500KV瓯海变直流系统改造施工方案》,瓯海变及时编制了《500KV瓯海变直流系统改造预控方案》,包括切换操作、日常巡视、安全围栏布置、直流失电处理方案、UPS改造预控等。

工区领导对此次改造相当重视,带领安监、生技科相关人员对《直流系统改造预控方案》进行了讨论,要求站所运行人员提前做好准备,严格做好改造过程中各项管理工作,明确每一步的注意要点及危险点,要求运行人员做到思路清楚、心中有数,确保现场施工的安全、有序进行。

作者: 沈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变电所查看更多>直流系统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