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蒲州站紧急缺陷处理小记

2012-02-23 09:13来源: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作者:黄思琪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消缺巡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蒲州站运行人员在巡视继保室时,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被他发现了。上午八时许,正当蒲州站运行二值的每个人都在忙着交接班前的准备工作时,老值班员周兆其老师在巡视继保室时,发现2号主变第二套后备保护装置在不断的初始化,运行灯也不断的在闪烁。

运行人员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紧急缺陷,需要立即上报。若2号主变失去了第二套后备保护,对于2号主变的安全运行将是极大的隐患。随后,当值运行人员立即以紧急缺陷的形式上报,经过修试人员的检修处理后,2号主变的第二套后备保护装置得以恢复正常。

2号主变第二套后备保护的缺陷,能够在短短四个小时的时间内得以消缺,全靠运行人员的认真巡视。许多老值班员凭借多年的运行经验和细心观察,发现了不少重大安全隐患,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黄思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消缺查看更多>巡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