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供电局:开设“青训营”助力新员工“起跑”

2012-03-01 15:18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变电检修生产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9日晚19时,萧山供电局变电工区的会议室里却灯火通明,220千伏瓜沥操作站站长王鹏程正为一群“新兵蛋子”讲解备用电源自投装置,只见大家的桌上放满了学习资料,陈辰君和柯洛斯逞看起来挑了个好位子,他们就坐在讲课老师的身后,正抢着提问,整个会议室充满了浓浓的学习氛围,原来这是变电工区2011届新职工正在“青训营”集训呢!

说起这个“青训营”,萧山供电局的青工们都不会陌生。为了消除电网规模不断扩大带来的“人才摊薄”效应,发挥“青年近卫军”的特有优势,萧山供电局团委以青年喜闻乐见的“训练营”为载体,分专业、分阶段定制青工技能套餐,致力打造团员青年入职学习的“UPS”。8小时内,在“体验式”跟班实行和“拜师学艺”的基础上,该局“出炉”了浙江省首套县级供电企业职工转正定级培训大纲,统一上岗“门槛”,涵盖主配网、营销服务、装表接电、通信网络等各专业领域,囊括变电检修等全部17个工种,细化明确302项应知和285项应会要点,并综合考虑各专业工种的通用性和特殊性,为培养“通才”起好步。8小时外,从2007年至今,该局举办不同层次、循序渐进、循环往复的课堂交互和自助式沙龙活动50余期,主题涵盖了变电运行、生产检修、配网管理、营销服务等各项内容,不仅有效克服了青年在空间和时间上分散的“先天缺陷”,而且实现了青工技能的“共同富裕”。

通过这一学习型载体的成功实践,近5年来,青工上岗时间不断提前,资格考试及格率和“人人过关”通过率均达到100%,从实习生到中级工的“技能成熟期”由原先的3年缩短到现在的1年左右,46名团员青年走上了变电值班负责人或同等级别的关键岗位,来共80余名青工获得局级及以上技能荣誉,打造出越来越多的青年“蓝领明星”。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生产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