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温州市今年首次进行“三双”接线模式改造

2012-03-05 15:06来源:温州电力局鹿城供电分局作者:王晓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配电网双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上午,温州电力局鹿城供电分局在安澜3—1电室正式启动了“三双接线”试点工程。这是温州市今年首次进行“三双”改造,顺应了市区配电网发展由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的要求。

“三双”接线模式即“双电源、双线路、双接入”模式。其中,“双电源”指两个上级110kV变电站,“双线路”指连接“双电源”的两条中压电缆或架空线路,“双接入”指公用配变通过自动投切的开关接入“双线路”。“三双”模式可以使客户同时得到两个方向的电源,智能装置将根据信号适时投入备用正常线路,以保证电网的持续供电。由于网架简洁,“三双”接线模式便于业扩检修和运行维护,占用较少廊道资源,缩小线路故障的停电范围,有利于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

鹿城供电分局对城区范围内运行年限超10年、设备运行状况差老旧电室进行全面改造升级,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第一批62个老旧开闭所、配电室、箱式变的改造任务,由于安澜片区电室为单环网接线方式,电室于96至98年投运,配电设备陈旧,绝缘水平降低,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故本次配电网“三双”试点工程结合了安澜片区老旧配电室改造,减少重复施工和停电时间。改造之后,将更好的满足安全、可靠用电的要求,满足将来智能配电网的发展需要,保障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居民的安全优质用电。

据了解,此次“三双”试点改造将持续4天,改造内容包括电室改造、网架调整等。整个试点改造工程将于3月8日全面完成。

作者: 王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双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