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青年工作室学雷锋暖渔村

2012-03-06 13:48来源: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作者:杨莉、胡欣妤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学雷锋志愿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月学雷锋。3月2日对于温州市苍南县兴渔村的两位生活贫寒的孤寡老人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温州电力青年工作室的志愿者载着满满的关心,为老人送上了大米、食用油、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十几平米的房子里透出些许暖意。

享受低保的李香钗老人今年82岁,丈夫几年前因病离世,儿子一家定居外地,只剩下她独自一人居住,每月仅靠政府补助得一百多元和家里的一点种植过生活。一进门,里面是木制结构的房子,几张简单的木椅,一张小木桌就是全部家具了,隔了几片木板就是二楼,楼上是睡觉的地方。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攀谈起来,关心地询问着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大概许久没有人来看老人了,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老人显得特别开心,一个劲得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聊天。当志愿者离开时,老人站在门口目送良久。

在慰问李香钗老人的时候,我们同时得知同村还有一位84岁高龄的孤寡老人郑花,生活状况同样如此贫寒。在看望了李香钗老人之后,志愿者们随后赶到郑花老人家中,为她送去了生活必需品,也许是想到生活的艰辛和难处,老人的眼圈都泛红了。

这一天,温州电力青年工作室志愿者用爱心和真诚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将学雷锋活动坚持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作者: 杨莉、胡欣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学雷锋查看更多>志愿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