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安供电公司:科尔沁草原上的天籁之音——送电工区创先争优记实

2012-04-05 15:10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作者:姜慧清关键词:兴安电业局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伴随着流转的四季,爱岗敬业的壮志豪情,兴安供电公司送电工区在兴安大地上弹奏出五首草原神曲,回响在科尔沁草原上,成为天籁之音。

第一首曲目——安全生产之音

2011年年初,全体员工签订了“人身安全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四不伤害保证书”,每月由工区领导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纳入工区绩效考核;3月、4月、5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如火如荼,完成了8条220千伏线路、23条66千伏线路65基杆塔105处监测点绝缘子盐密测试工作;6月,安全生产月里,护线宣传遍布大街小巷;7月、8月,防洪防汛、交叉跨越测量、GPS杆塔卫星定位、导线下树木砍伐、拆除鸟窝;9月、10月、11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集中消缺,对490处杆塔绝缘子进行了零值测试,并对重污区全线更换了防污型绝缘子;12月,冬季培训,除了每周一次的安全活动、技术培训以外,每天学习成了送电员工的必修课。工区生产员工全员参加了中级以上技能等级鉴定,已有98%的人获得了中级以上专业技能等级认证,80%的人获得了大专以上文凭,50%的人获得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全年累计发现缺陷134处,消除134处,消缺率达到100 %;完成带电作业项目10次,带电综合检修285.748公里,多供电量77万千瓦时;工区开展“了查找身边习惯性违章行为”活动,每一名员工签订了“反习惯性违章承诺书”;工区员工在兴安供电公司送电工区安全生产辩论赛中一举夺冠。工区员工首创将500千伏伊穆直流线路及8条220千伏线路杆塔信息全部录入了谷歌地图。

第二首曲目——本质安全建设之音

随着2011年5月26日,兴安供电公司本质安全建设活动的启动,送电工区运用陈泓冰教授的标杆管理理念,早动身,先下手,不断对标。工区多次组织人员向标杆单位赤峰、通辽、石家庄、河北保定学习,把好的经验融入到工区本质安全建设工作中,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进行流程梳理,最终实现了立标、对标、达标和创标,率先完成了78项管理标准的流程梳理工作及办公环境治理工作,在众多基层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公司本质安全建设的标杆单位。

在本质安全建设过程中,该公司领导非常重视,结对领导张少杰副总经理、安监部的同志每周都来检查指导;为了保证员工家庭和谐,工区邀请员工家属来到工区,让他们了解他们的爱人到底在忙些什么。工区本质安全建设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强力推行了绩效考核制度。工区人员文化素质普遍偏低、人员老化,能上杆塔的只有10多个人,以前干与不干奖金一样,员工心里不平衡,强力推行绩效考核以后,不上现场的人扣分,奖励给上现场的人,不上现场但电脑、资料、库房搞得好的给加分,实现了多劳多得,员工中主动找活干的人多了,充分调动了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实现了人人有事干的和谐局面。

2011年10月24日,兴安供电公司本质安全建设现场会在送电工区首次召开,使大家看到了本质安全建设给送电工区带来的巨大改变。随后,蒙东公司领导、机关各部室、基层各兄弟单位陆续前来参观学习,送电人用优质服务开启了本质安全建设的一扇文明之窗。

作者: 姜慧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本质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