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尔山供电局企业文化战略

2012-06-20 08:19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企业文化规章制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文化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企业精神、企业观念和价值观是企业文化的核心,能够带动员工树立正确的目标,并在为此目标奋斗的过程中能够保持一致的步调。供电局工作内涵丰富,点多、线长、面广,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工作中,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树立企业精神,形成同一性的价值观,能够把职工个人的奋斗目标引导并统一到每个单位确立的目标上来,从而实现全局的管理目标。

企业文化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企业文化是一种人本文化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创造出一种人人受尊重、受重视的气氛,使每一位职工对局产生一种认同感、归宿感、安全感,从而使职工能够积极工作,把自己的全部才智融会到电力这一共同的事业中去,使职工们能够步入敬业精神的良性循环状态,并长期保持士气,进而推动电力事业的蓬勃发展。

企业文化具有强大的凝集作用。企业文化是一种黏合剂,具有一般硬性管理所达不到的内在凝集力和感召力。通过企业文化的建设,可以使每一位员工产生浓厚的荣誉感和服从总体目标的责任感。从而增强其完成工作任务的紧迫感。我们面临的工作任务是十分艰巨的,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困难也很多,在加强硬性管理的同时,也必须加强企业文化的培育工作,以文化来凝聚员工,从而增强整个单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企业文化具有约束作用。制度文化和行为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规章制度是强制性约束手段,行为文化具有软约束的功能,是一种道德约束力量,可以潜移默化地形成员工自控意识和自我约束机制。这种植根于职工内部的自我约束机制是整个企业约束机制的基础,是对行政命令和规章制度一个重要的补充。有了这种力量和基础,可以确保每一位员工行为的规范化,从而确保我们整体目标的实现。

企业文化建设具有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窗口示范作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打造企业自己的品牌,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企业的社会形象对于企业的成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实施了“畅通、形象、阳光、温馨、素质”五大工程,根本出发点就是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充分发挥窗口行业的示范作用。这五大工程,仅仅靠短时期形式般的号召是完不成的。必须把它纳入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才能逐步变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为,也才能真正打造出阿尔山供电局的形象和品牌。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规章制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