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松阳城区“集抄集收”管理模式正式启用

2012-09-07 18:24来源:浙江省松阳县供电局作者:季伟关键词:松阳供电局供电服务三集五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笔者近日从松阳供电局了解到,从今年9月份开始,松阳供电局实现县城城区1.7多万用户的“集抄集收” 管理模式,告别了传统的人工抄表、电费收缴方式,迎来高效、智能化的供电服务机制。

从上世纪80年代松阳供电局建局开始,抄表工作一直是握笔、拿本、拎手电的手工抄表,这一模式经历了一段漫长历史,一直到十年前同新国网系统对接后才放下了抄码本,由抄表机代替了原始的手工抄表。从今年开始,松阳供电局又逐步由采集器和低压载波替代了抄表机,这对于抄表人员来说无疑是一次“大解放”。“集抄集收”模式正式启用,突出体现了国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集约化、扁平化、专业化”特点,一改传统的分散、人工、现场抄表作业模式,只要坐在电脑前轻点鼠标,就能完成以往艰辛繁复的抄表工作,有效得杜绝了人为差错,自动远程抄表、电费智能核算保障了电费抄核收工作质量和阶梯电价的正确执行,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实施一体化交费管理,提供多种形式的缴费服务,实现服务的最优化。

截至目前,松阳供电局用电信息采集器安装共覆盖用户57981户,覆盖率达60.6%,为全面实现“全采集、全覆盖、全费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在完成城区覆盖的基础上,松阳供电局将按照“大营销”体系建设工作要求,继续查漏补缺,逐步完善,建立统一的缴费平台,统一管理多渠道缴费方式和电费通知方式,为客户提供统一规范的多媒体电费收缴和电费通知信息集中发送服务,为明年在全县范围推行“集抄集收”管理模式积累经验。

作者: 季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松阳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