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表库变身“智能管家”(图)

2012-09-20 15:19来源: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侯西西关键词:杭湾供电局智能表库建设三集五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身份信息已识别,存储物品为DSZY666型三相三线费控智能电表,数量4只,开始入库,……物品已入库,存储位置为13区,挂表成功。”宁波电业局杭湾客户分中心表库内,伴随着语音播报,“智能管家”用机械手臂快速将待存表计存储到了指定位置。

“智能管家”是分中心员工对新建计量表计仓储系统的昵称,该系统是浙江省公司“三集五大”试点建设项目,于9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标志着宁波电业局正式步入“智能表库”新时代。

相较于老式手摇式挂表表库,“智能管家”优势十分明显。在该系统中,每一只表计都有一张身份证——条形码,通过扫描条形码,“智能管家”可通过自己的“手”——智能机械臂精确快速的实现表计存储及配送。同时,在操作工程中,它还会细心的检查物品身份信息,避免身份不明表计“蒙混过关”。“智能管家”为自己的物品建立庞大精细的资料库,包括表计新旧情况、校验期限、是否合格、待配送、已配送、退货和故障表等,通过人机“对话”,可轻松高效的从数量、品类繁多的表计中精确定位所需表计。“智能管家”还与营销MIS联接,表计配送及使用情况实现透明化,也实现算机运行、调度、统计、分析、管理一体化功能。

目前,“智能管家”已经受了半个月的试运行考验,各项功能运行平稳,仓库运维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智能表库建设是“三集五大”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此项技术的推广和发展将会进一步加快国网公司智能电网和“一强三优”现代化公司建设步伐。

作者: 侯西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杭湾供电局查看更多>智能表库建设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