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电业局:王冠军的致富经

2012-12-19 09:28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任海霞 田华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动力电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终岁尾,猪肉价格日日攀升,鲜猪肉每斤14元,整猪批发价每斤8.50元,一头毛猪均重200斤,毛收入1700元,今年养殖场圈养300头育肥猪,毛收入达50余万元,扣除成本,一年轻松净赚10余万元。”12月16日16时,在黑龙江牡丹江福录乡东新村,该村“冠军养殖场”场长王冠军跟笔者唠起了他的致富经。

“没有可靠电力保障,根本谈不上养殖赚钱。电力部门为养殖户提供管家式服务,有了充足安全的用电保障,农民致富才信心十足。”

王冠军的育肥猪养殖场,是穆棱市福录乡规模较大的一家养殖场。年初,王冠军夫妇俩人经过考察,发现当地规模化养猪场很少,育肥猪存栏数量少,猪肉求大于供,缺口相对比较大,夫妇两人商量后一拍即合,利用扶持“三农”地方好政策,在东新村办起了“冠军育肥猪养殖场”。但想发展养殖规模,必须引进先进设备,安装动力电源。投资项目确定后,王冠军来到牡丹江电业局福录供电所,提出安装动力电申请。供电所所长温永泉了解情况后,当天便带人来到现场勘查,制定动力电安装施工方案,次日便办好报装接电手续,一条崭新的动力电源接到了养殖场。

安装上动力电后,王冠军夫妇购置了自动喂料机、清理粪便机,购置了配套饲料加工设备、猪舍自动监控设备和电采暖设备,圈养肥猪享受了电气化生活。“电力充足,明年我还要扩大养殖规模!”王冠军规划着美好发展前景。

作者: 任海霞 田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动力电源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