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扎旗电力公司开展“人人一节安全课”加强安全教育培训

2013-01-18 11:09来源: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胡月关键词:扎赉特旗电力公司用电法规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改进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方式,提升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全面做好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本质安全建设工作部署,扎旗电力公司于2012年12月25日至2013年3月18日开展“人人一节安全课”活动。

一是活动准备阶段。组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订活动实施方案及详细计划,编制下发活动要求和评价标准,指导各基层单位完成“人人一节安全课”活动计划安排,按照“全面参与、领导带头、重在班组”的原则,明确讲课人员、讲课内容、授课对象及时间安排。二是活动实施阶段。按照讲课计划安排,组织“人人一节安全课”活动。各级人员自己选题并编写讲课教材,要求编写内容主题明确、图文并茂、简单易懂,有现场应用价值,便于学习者实践运用。讲课时间、讲课次数不做限制,鼓励多讲。讲课方式要求不走形式,避免念稿;要求简明扼要,重点要说清或示范具体做法,实现共同提高。建议采取“你问我答”、“你讲我分享”等互动形式验证学习效果。为了让活动产生促动成效,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管理人员要首先做表率,带头讲第一节课,按要求参加班组活动,保证生产一线人员全员、全过程参与。三是评比选拔阶段。根据活动进度,同期开展“人人一节安全课”评比活动,依据评选标准,分层次、按周选拔优秀讲课人员及教材,按月开展“人人一节安全课”标杆示范课活动,建立本单位“人人一节安全课”标杆示范课程档案,组织内部观摩学习,逐步提高“人人一节安全课”活动质量。四是交流总结阶段。公司视情况组织各单位间的学习交流活动,同时,选拔优秀课程及讲课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并将优秀讲课人员列入内部培训师培养计划,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工作,挖掘活动亮点,总结典型经验,修订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建立安全教育培训长效工作机制。

通过开展“人人一节安全课”活动,创新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方式,激发员工主动学习意识,建立全员参与的内训机制,推动安全管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进一步提高生产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一线生产员工的安全素质、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公司的本质安全能力。

作者: 胡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扎赉特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用电法规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