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晋煤集团:碳减排收益2.8亿

2013-03-19 09:39来源:汇能资讯 李贵关键词:煤炭企业煤层气发电晋煤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炭企业除了靠出售煤资源来赚钱,还可以靠卖减排指标赚取外汇,晋煤集团就靠出售一种叫CDM的碳排放指标获取了2.8亿元的收益。

晋煤集团寺河煤层气发电项目是一个清洁能源类项目,去年,寺河发电厂利用瓦斯发电14亿千瓦时,继续保持这个领域的全国第一,由于使用清洁能源减排效果好,寺河煤层气发电项目2009年注册完成CDM项目,在全球煤层气开发利用的CDM项目中是规模最大的一个。

晋煤集团寺河发电公司副总经理李红兵:这就是我们每小时消耗的量,这是累计消耗的量。CDM项目主要计算累计的消耗量。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累计到现在?

晋煤集团寺河发电公司副总经理李红兵:就从我们投产运行累积到现在。

CDM机制即清洁发展机制,是指发达国家从中国的清洁能源类项目中购买二氧化碳减排量,抵冲发达国家的减排义务。寺河煤层气发电项目的主角是瓦斯,瓦斯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如果直接排放到大气中所产生的温室效应相当于二氧化碳的21倍,但如果利用瓦斯发电可以大幅减少甲烷的排放。根据CDM机制约定,这个项目温室气体减少的排放量作为商品被发达国家购买,用于抵冲减排义务。

晋煤集团CDM办公室副主任孙骉:寺河电厂总投资8.57亿元,去年累计碳减排收入是2.8亿,这是一年半的收入,如果照这样的话,大概5年我们就能把项目建设的总投资全部收回。

晋煤集团作为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瓦斯发电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每年可利用井下低浓度瓦斯气3亿立方以上,减排二氧化碳466万吨,资源利用率达8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煤层气发电查看更多>晋煤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