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基层班组科学合并灵活应用作业指导书提升工作效率

2013-03-21 21:05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高压试验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6月,铜供变电管理所高试班将67份作业指导书科学合并成12份。截止今年3月20日,共执行了266份指导书,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还满足了贵州电网公司提出的覆盖率100%,使用率100%,合格率100%的要求,有效推动了一册两书的广泛应用。

2011年年初,按照公司安全生产风险管理评估体系要求,现场高压试验检测工作需要编写现场作业指导书,使得现场作业具有规范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经过近一年多的实践,变电管理所高试班成功编写了包含隔离开关、电容器、变压器、电流互感器等12类设备的67份作业指导书。但因指导书重复的地方太多,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为更好的应用作业指导书,帮助青年员工尽快提升工作技能,缩短成才时间,高试班人员经过充分研究讨论,将12类设备的67份作业指导书整合,编写成了只有变压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断路器3类设备的12份作业指导书。经过现场工作验证,合并后的指导书完全能够满足所有现场作业的需要,且和原来的指导书相比在应用中可以节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员工在轻松执行新作业指导书的同时,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对合并后的指导书给予了充分认可,进一步促进了指导书的应用和推广。

下一步,该局将及时梳理、总结经验,组织对作业指导书的灵活应用进行广泛交流讨论,引导员工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促使作业指导书在全局范围内得到更好的应用,提高各项各项工作执行的规范性和指导性,为推动企业创先和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高压试验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