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冀北唐山丰南电力局开展学雷锋纪念月活动(图)

2013-03-27 16:22来源:唐山市丰南区电力管理局作者:周宇翔、吴永鑫关键词: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春季检修志愿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3月,冀北丰南电力局响应公司团委号召,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为契机,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月活动。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水果、油等慰问品,带着暖暖的深情,走进敬老院、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为老人们室内外用电线路进行检查和维修,为老人理发,打扫房间,和他们拉家常,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大齐供电所的青年志愿者为敬老院义务检查用电线路、设备,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对院内卫生进行了清理,对敬老院锅炉启动器进行了修理,帮助购买更换了两个继电保护器。黄各庄供电所党支部、胥各庄供电所党支部、稻地供电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到辖区敬老院开展了用电安全大检查活动。同时还免费为老人们更换了不能正常使用的胶盖闸、拉盒、吊盒、灯泡、插座等并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沿海供电所党支部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针对各稻地、育苗室等在春耕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讲解。小集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支部书记杨彦生的带领下,来到小集敬老院,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仔细检查用电线路、开关、插头,更换老化线路,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把全所职工的关心和祝福送到孤寡老人们的心坎上。柳树圈供电所青年志愿者为敬老院检查用电设施,更换坏的插座,给老人们理发、谈心。唐坊供电所志愿者深入到村民家中,重点是检查冬季频繁使用的电取暖设备、室内供电线路和漏电保护装置。确保群众安全用电。还向村民发放了“客户连心卡”和节能灯,给大家提供优质便捷的故障报修服务的同时,号召群众珍惜能源、节约用电。钱营供电所辖区草各庄村水点两台变压器因管理不善被盗,现正直农田大棚种植繁忙时期,为了能及时回复供电,所长在春季检修的非常时期,主动联系厂家,特意抽调一部分检修人员无偿为草各庄安装变压器,并投入运行,及时恢复了水点的供电。

田庄供电所学雷锋活动小组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水果,植物油等慰问品走访了李新庄东街一家五保户的孤寡老人。在他家中,副所长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天气冷暖变化频繁,要注意适时穿衣保暖。随后,职工们详细询问老人家庭用电的情况,检查了线路铺设和家用电器的使用情况,并向老人讲述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告诫他们在用电的同时更应该提高用电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危险情况一定要首先离开危险源,立即拨打电话报修。五保户老人对田庄供电所职工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老人李春彦热情的拉着职工们的手说,“谢谢组织来看望我,我身体很好,祝愿你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事事顺利。”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职工和群众的距离,树立了供电所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图为该局学雷锋月深入敬老院乡村活动照片

学雷锋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带去了欢乐,也深切的感受到自己所做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意义所在,大家纷纷表示:雷锋同志是我们的榜样,学习雷锋不是一天的事,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为社区做好事、为百姓做善事的大潮中,争做青年志愿先锋。

作者: 周宇翔、吴永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查看更多>春季检修查看更多>志愿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