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勤于思考 善于总结

2013-05-09 16:38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牟文杰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供电公司品牌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一”假日里,我一个人坐在电脑桌前,陷入深深的思考:“政工、外联品牌工作要怎么做,怎样才能真正的做好?”这一问题时,检修公司党委书记张量的一番话语再次萦绕在耳畔。

“各级党组织、党群干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工、外联品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增强政治敏感性、敏锐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将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决策上来,大力塑造‘创新国网、责任国网’品牌,紧紧围绕中心为公司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文化支撑,为开创公司政工、外联品牌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检修公司领导与党群干事一次亲切的“面对面”交谈,该公司党委书记张量抛砖引玉,意境深远。

“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多么言简意赅的话语,那是一份经验之谈、一份倾心嘱托、一份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思想政治宣传工作任重道远,学无止境,想在这个领域里有所作为,勤于思考是第一要务,重要的在于一个“勤”字。古人曰“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都是会思考的人,他们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让问题成为人生的难题。学习的本质在于思索,只有善于思考的人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从而使原来掌握的知识得以升华,提高修养、增长才干,使我们思路清晰、开阔。思考是一种可贵的学习品质,它传承精华,去除糟粕,孕育智慧!

思考与总结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有总结就有提高”,学习、思考、洞察、总结积累经验,在总结的基础上进行分析、提炼,透过现象抓本质,从局部看整体,从偶然中看必然,从而找出解决各种问题的方法。通过总结别人或自己的经验教训, 分析查找成功或失败的原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与查找不足,从而提升管理水平。党的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与深入调研、分析总结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有所创新、有所建树,提高党员干部执政能力和理论素养,站在全局、长远的角度, 拓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出特色亮点。

作者: 牟文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品牌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