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荔波供电局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顿行动显成效

2013-05-31 19:26来源:贵州省荔波供电局作者:覃乐关键词:荔波供电局安全管理农电法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荔波供电局圆满结束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顿”专项行动,通过三个月的活动,再次一次敲响了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警钟,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安全的交通保障。

至2013年2月份以来,贵州省发生多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2月26日凌晨,荔波县发生面包车坠崖事故造成7人遇难2人受伤,这是荔波史上最大的一起人员伤亡交通事故。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克志作出明确要求,安全生产实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自我加压,认真研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这件大事抓紧抓好,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整顿行动。荔波供电局接到活动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整顿行动。

活动期间,荔波供电局修订完善《荔波供电局重大交通事件应急预案》、《荔波供电局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对已安装的车辆GPS定位系统进行检测完善,监控车辆出行情况。与都匀供电局签订了交通安全管理目标责任1份,与局属用车部门签订交通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18份,与局专(兼)职驾驶员签订《2013年机动车驾驶员车辆管理责任书》和《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各56份,组织与有私家车职工签订《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22份。通过完善制度,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驾驶员文明、安全、规范行车的责任,增强了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安全的意识。

结合该局开展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举办一期现场急救、自救培训班,提高了驾驶员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现场急救、自救能力。举办2期交通安全培训班,提高驾驶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局内部网站、驾驶员QQ群上广泛宣传《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重点对加驾驶证违规扣分变更项进行宣传教育,引起驾驶员的高度关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截止至2013年5月29日,荔波供电局未发生任何交通安全事故。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24)公安部令第123号)

据悉,下半年荔波供电局继续巩固交通安全取得了良好成果,将按照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标准要求,组织内部准驾人员资格考试,严格选择驾驶技术过硬,遵纪守法意识及责任心较强的驾驶员担任本局专(兼)职驾驶员。开展道路风险危险源辨识工作,制定最佳行车路线资料,为驾驶员提供更周全的交通安全保障。

作者: 覃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荔波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农电法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