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烽火通信GPON华丽绽放

2013-06-19 17:00来源: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 安俊峰关键词:烽火通信GPONFTTx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刚结束的中国电信PON集采项目中,烽火通信GPON标包综合排名第二,10G EPON标包综合排名第一。继EPON成为行业标杆后,烽火通信在GPON和10G EPON领域续写辉煌。作为业内主流FTTx设备供应商之一,烽火通信凭借深厚的技术底蕴,一直致力于开发契合客户需求的GPON产品。本次集采结果是中国电信对烽火通信长期在PON领域的投入的最大肯定。

烽火通信GPON弯道超越

作为FTTx标杆厂家,烽火通信17年来专注于PON领域研发,作为中国FTTx产业联盟奠基者之一,从EPON、GPON到10G EPON,从XGPON到WDM PON,技术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2013年竞争激烈的中国电信PON集采项目中,烽火通信凭借不断增长的实力,在产品功能、性能,价格和综合实力等项目的较量中脱颖而出, 最终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烽火通信是全球三大宽带设备提供商之一,全球超过3000万宽带用户正在使用烽火提供的优质宽带网络。烽火通信的GPON网络更是在全球市场遍地开花,服务全球,根据第三方权威机构统计,烽火通信FTTx市场份额近年来均名列前三名。本次烽火通信在中国电信PON集采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将进一步巩固烽火通信在全球GPON接入市场的领导地位。

端到端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宽带战略

烽火通信是国内FTTx领域唯一的设备+线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为运营商提供局远端设备、OSP线路及网管产品端到端解决方案。

烽火通信推出的AN5000系列产品为不同场景提供全面光纤接入方案,设备包括局端AN5000系列大型OLT设备,用户端涵盖SFU/HGU、MDU等多种类型ONU系列。除FTTH 方案外,在业界率先开发并推出FTTB+LAN+POTS型、FTTN+DSL+POTS型ONU,为用户灵活提供数据、语音、CATV、IPTV、TDM专线等多种业务,使运营商灵活便捷部署FTTx,满足驻地用户、商业用户和移动基站回传等带宽需求,开展全业务接入。

烽火拥有国内最强大的ODN配套研发能力,为烽火各类型MDU提供完善的配套机柜,防雷、接地、后备电源、配线等功能完善。

烽火网管在国内最早实现与运营商运营管理系统对接,实现告警数据、性能数据的自动采集以及业务的自动发放,解决了大规模应用时运维和快速规模放号问题。

超大容量,满足大带宽接入需求

AN5000系列产品具备业界最大交换容量,业内领先的接入线速转发能力,配合16口GPON线卡,可有效节省机房空间,提供无阻塞的宽带使用体验。AN5000系列产品支持EPON、GPON、10G PON、P2P线卡任意槽位混插,通过统一网管平台可实现对上述不同接入技术的通用管理。

绿色设计,业界最低功耗

烽火通信一直秉承绿色产品的开发理念,作为业界节能标杆,通过闲置端口的电源、闲置PON口的激光器自动关断以及快速睡眠低功耗模式实现绿色节能减排,全系GPON产品功耗仅为业界平均水平的70%。

高效运维,贴合用户体验

统一管理,降低Opex是烽火通信在FTTx领域内一直努力的方向。AN5000系列接入网产品采用统一的管理模式,不同PON技术采用相同的业务配置模式。系统自动分配PON内部虚拟资源,客户无需对PON内部的复杂参数进行配置,在简化操作复杂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运维的成本,减少业务配置的时间,提高配置的效率,降低对维护人员培训的费用和时间。

近年来光纤建设的飞速增长给接入网络运营和维护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烽火通信光链路诊断系统采用OTDR检测和光模块参数检测相结合的方式,能实时监控光链路,主动发现链路潜在隐患,当链路故障时能定位故障所在位置。烽火光链路诊断系统可对ODN网络进行远程排障和连续的主动检测,降低ODN故障鉴别难度,快速了解故障发生的时间和地点,节省排除故障时间,大幅度降低运维成本。

烽火PON设备返修率最低,运行维护得到运营商认可

烽火通过严格的质量管控和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努力为运营商提供高品质PON产品和优质服务,返修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且连续多年后评估排名前二,运行维护质量得到各运营商高度认可。

可以肯定,随着FTTx在中国的迅猛发展,烽火AN5000系列产品能充分满足运营商全业务接入的部署要求,提供安全可靠的宽带接入网络,满足日益增长的高带宽需求,协助运营商宽带战略的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