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电力“点亮玉树”惠及玉树3千学前儿童

2013-07-09 20:16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点亮玉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青海玉树县12名藏族幼儿教师完成了在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的全部培训课程顺利返回玉树,她们将立即投入到当地幼儿园开园筹备工作中,预计到10月前后,玉树灾后15所新建幼儿园将开园,迎接3000余名适龄幼儿入园,“点亮玉树”公益行动帮助玉树开启学前教育时代。

“特别感谢‘点亮玉树’,给了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在杭州这两个月的培训,是让我终身难忘的。”来自玉树的索南达吉动情地说,在临近培训结束时,她们专门请玉树的家人寄来了洁白哈达,献给每一位帮助过他们的老师,并邀请大家到玉树作客。

据介绍,为尽快填补玉树县学前教育的空白,依托“点亮玉树”公益平台,国网浙江电力联合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启动了包括13天的集中学习和32项课程在内的送教培训项目。培训在内容上涵盖幼儿教育五大领域,培训形式在专题讲座的基础上增加了互动点评和教学观摩。同时,为了提高培训的“含金量”,“点亮玉树”公益团队邀请了省内外学前教育领域众多知名专家和特级教师为学员“手把手”教学,并安排浙江省第一期幼儿高端班学员以及浙江省多个幼儿园的教学能手为青海玉树的学员们演绎教学观摩课。

据悉,从2011年开始连续3年,“点亮玉树”公益行动已经帮助玉树提前告别了村级小学无电历史,惠及师生1300余人。今年4月14日,玉树重建三周年之际,“点亮玉树”行动打开又一扇“公益窗口”,全面启动浙江与玉树两地师资的对口交流工程,将对包括3所初中、13所小学以及15所幼儿园在内的共852名教师开展长期系统培训,旨在全面提升玉树基础教育水平。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点亮玉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