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电力“点亮玉树”行动开启玉树学前教育时代

2013-05-10 11:13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点亮玉树学前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非常欢迎你来园学习,我们一起来完成这个光荣而又美丽的任务。” 5月9日,在玉树县幼儿园园长培训师徒结对仪式上,浙江杭州安吉路幼儿园副园长陈超和玉树县下拉秀乡中心寄校老师桑周拉毛相互拥抱,手紧紧地牵在一起。

据了解,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点亮玉树”公益团队的牵头运作下,玉树县12名幼儿园“准园长”来到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迎来,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跟班实践和理论培训。这12位藏族老师的到来,标志着玉树学前教育时代的正式开启。

“玉树县教育相对落后,学前教育更是一片空白。玉树地震灾后三年重建工作完成后,学前教育也提上了工作议程,特别需要这方面的师资力量培训,非常感谢“点亮玉树”行动,开启了两地师资的对口交流合作。”本次带队来杭的玉树县教育局副局长嘎玛扎西告诉笔者。“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所有关心和支持玉树教育的人们,用知识改变玉树孩子们的命运。”“准园长”索南达吉说,会努力学习,将浙江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理念带回去,让玉树的学前教育“快速起跑”

据悉,从2011年开始连续3年,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坚持“点亮”无电学校,实现了玉树村级小学“校校有电”,惠及师生1300余人,在此基础上再用2年时间,将玉树联网工程暂无法直接惠及的最后2所无电小学纳入“点亮玉树”公益行动。目前,“点亮玉树”活动已从单一的援建送电发展为囊括光伏发电、免费午餐、师资培训等一揽子配套援助在内的全国性公益品牌,建立起一个由供电企业牵头、社会公益组织、媒体和企业多方参与的公益团队,共同为玉树县无电学校点亮“多重光明”。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点亮玉树查看更多>学前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