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尔山市供电公司:金秋迎雪 农网施工忙

2013-10-14 15:24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秋十月,丰收而美丽的季节,然而,祖国的边陲小镇—阿尔山的冬季总是早来,洁白的雪花已悄悄的降临这片神圣的沃土,可是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施工队伍依然起早贪黑地忙碌着。

10月11日天刚蒙蒙亮,阿尔山市英才酒店附近,隐约看见一个个黄色的安全帽和一团团的雾气在晃动,这是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施工队伍开始了一天新的施工任务,笔者跟随施工人员来到农网改造现场。经过了近10分钟的陡坡,第一小组来到了施工地点,眼前的景象真是“美丽冻人”:房屋,草地,树上积了一层薄薄的积雪。“真冷,阿尔山的特色,十月飘雪花,太正常了。”不知是谁插了一句话。由于改造线路地处山区,人户分散,线路都又在远离主公路的湿地上,材料和作业工具只能由施工人员肩背、手提、双人抬。金属材料的碰撞声、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在寂静的街道上响起。伴随着薄薄的雪花和秋风,施工人员忙碌着……“先验电,再把接地线挂好,做好放线准备工作……”王玉强班长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寒冷的雾气给杆上作业人员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但是他们依然井然有序地干着手中的活……13时许,施工人员到附近早已安排好的小吃部吃午饭,进屋后每个人的衣服都是湿漉漉的,摘下帽子头上冒着热气,这时也没有了平日里的“饭前洗手”的讲究,端着饭,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看到他们相互开心的边吃边聊,似乎这比任何时候的饭菜都可口。30分钟后,他们又开始忙碌了。“大家加快速度,晚上用户该用电了。”王玉强班长督促大家。18时左右,天色渐渐的暗下来,杆与杆之间的人影也模糊了,为了使这片区域的群众当晚能恢复供电,施工人员在探照灯的照射下加油地紧着导线……20时许,他们终于完成了一天的任务,这时已满天星斗,坐在回家的车上,依然谈笑风生,可不一会儿有人却打起了呼噜,尽管车身有些颠簸……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